暴躁网友小沈。

all叶,秦林,卜洋,AL,写文是不可能的下辈子都不可能的。

林秦 替身

*替身梗
*接上文
*BE
*私设秦明不是秦颂叶青的亲生儿子
*注意避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世上哪来那么多相似之人,这不是巧合是天意。

人都说,只有失去了才会发现真爱,这句话不假,那天他站在墓地,透着层层树叶看着阳光,斑驳的光影打在脸上,林涛觉得他应该高兴,学着秦明当初的样子扯动嘴角后他才发现,他憋屈。

他强迫着自己去习惯这种枯燥乏味的生活,每天三点一线过的宛如提线木偶,直到那天,裴尚轩的到来如同夜晚绚烂的烟火,将他本该波澜不惊的余生重新点燃。

“听说了吗,警局新来的实习生里有人和秦明长的一模一样。”

那天去法医科取尸检报告的时候他听到小黑这么和大宝说,他其实无意识的避开这个地方有段时间了,只是新来了几个大案子实在是抽不出人手,他对此其实是嗤之以鼻的,作为一名唯物论者他不相信会有人长的一模一样,这大概只是小黑为了安慰他的夸夸其词。

直到在楼梯转角处他看到了那双眼睛。

小黑不是在骗他,他们真的长的一模一样,特别是那双眼睛,像极了秦明,漆黑的瞳孔中折射的光,好似星辰大海般令人澎湃。

“你好,我叫林涛。”

伸手试图做出自我介绍结果却并没有人理会,望着他径直走开的背影突然和很多年前的景象重叠,嘴角带上熟悉的笑容,大步跑到法医科找到李大宝,随手抽出把椅子坐下,将刚刚的所见所闻无一遗漏的道出。

“他真的,像惨了秦明。”

没有人告诉裴尚轩秦明的事情,一个也没有,所有人默许了林涛的穷追猛打,直到有一天两人携手出现在警局门口,大宝祝福的笑容里却包含着一丝道不明的情绪。

“你真的爱他吗?”
“当然,不然我为什么要追他?”
“为什么追他你自己最清楚。”

酒后乱性只是借口,可是那天晚上林涛和裴尚轩也都没少喝,屋里的酒精味有些熏人,不过对于两个酒鬼而言就有些微不足道,酒精刺激的林涛将裴尚轩按倒,唇齿交碰似要把人吞入肚中,可裴尚轩的一句话却突然将他打入深渊。

“你记得秦明吗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他的。”

两人还是暧昧的姿势,只是空气间气氛已有些结冰,林涛起身磨出床头柜里的香烟点燃,烟雾包裹着有些模糊不清,特意找来的留声机还在吱呀呀的转动,林涛开口嗓音带着点沙哑,裴尚轩也慢慢起身将衬衫扣好。

“秦明其实是我哥,当初他被送走,几年过后父母迎来了我的出生。”
“现在整容这么发达我想变成他也很容易的。”
“我饮下了带着疾病的水,就是害死我哥的那种,我想无声无息的送你去陪他。”
“可是我低估你了,也低估我自己了。”
“可能是你心中一直是我哥,也可能是因为我爱你太深。”
“反正我现在还是个无药可救的将死之人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